MM户外运动俱乐部

 找回密码
 了解MMO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7972|回复: 30

五一麦理浩径徒步[香港]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3-25 22:0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活动类型:
户外活动
开始时间:
2015-4-30 20:00 至 2015-5-3 21:58 商定
活动地点:
香港
性别:
不限
已报名人数:
10
剩余名额:
0 人

【活动地点】香港麦理浩径
【活动性质】自助
【活动内容】徒步
【活动难度】中等
【行程安排】预计4月30号下班后出发过关达到HK,然后徒步3天,5月3下午号返回深圳
【活动费用】AA,预算在500以内

【麦理浩径简介】
       麦理浩径(MacLehose Trail)是香港最长的远足行山径,于1979年10月26日启用,以当时港督麦理浩爵士命名、并由麦理浩本人主持剪彩。麦理浩径共分十段,长度由5至16公里不等,大部分约长10公里,它西起西贡,东至屯门,贯穿香港新界东西,全长共100公里。此径起点位于迂回起伏的东岸荒野,中段途经连绵的山脉,其中包括香港最高的山峰,最后抵达西面引人入胜的河谷和水塘。沿途每500米设有一个标志柱,全程共200个标志柱。
       麦理浩径连接了八个郊野公园,包括西贡东、西贡西、马鞍山、狮子山、金山、城门、大帽山及大榄郊野公园。除了部分的段落是水泥平路外,大部分的麦理浩径都是依山势而建,沿途风景险峻,共翻越二十多座山头,如牛耳石山(420米),马鞍山(702米),草山(649米)及大帽山(957米)等,植被丰富,鲜花遍野。第三﹑四﹑七﹑八段,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,几百米直上直下。
       全条麦理浩径都安裝了明确的指示路标,在交通交汇的地点亦提供了郊野公园设施。虽然在某些段落的起点与公共交通工具的上落点有距离,但公共交通工具大都可到达麦理浩径。

麦径共分为十段:
麦里浩径介绍:http://www.hkwalkers.net/chi/longtrail/mtrail/mtrail.htm
1、北潭涌至浪茄(10.6公里,2.5小时,难度:*) 全程无补给。 前几公里每间隔一至两公里处都会有一间公厕,但无水源补给。中段有白腊营地,但并没有细看环境。  
2、浪茄至北潭凹(13.5公里,5.0小时,难度:**) 在西湾可以买水、吃饭、露营,西湾村里有生水补给但不是直饮水,西湾的合法营地没有厕所与水源而且成了牛的牺牲之所。但很多人在咸田湾露营,M041处附近
有一间五星级WC也有生水补给。在接近终点处有营地,但很简陋。从终点可以坐车或步行去黄石码头营地,设备齐全,可以烧烤。 二段终点有机售水与厕所和生水,但不是直饮水。
3、北潭凹至企岭下(10.2公里,4.0小时,难度:***)嶂上有士多和营地,也有水源,但厕所比较简单。终点企岭下有厕所,有自来水。有两个合法营地,水浪窝营地在第四段起点前行约400米处,但无生水,不过环境清静。建议还是在第三段终点的营地比较好,有五星级厕所和水源。但场地较少,交通方便,会有很多人在此扎营,所以要提早前往。  
4、企岭下至大老山(12.7公里,5.0小时,难度:***) 全程无补给。但是在起点和昂平营地有自来水,可以烧水补充。 第四段大约还有两百米到基维尔营地,有小溪补充水。此段较为难行需水量多,建议在起点补足水,以备急用。   
5、大老山至大埔公路(10.6公里,3.0小时,难度:**)狮子亭有士多,可以买水。此段没有合法公用营地。M101标距桩,有士多店,可吃饭、饮水。M100标距桩后右边有石缝水管补给。   
6、大埔公路至城门水塘(4.6公里,2小时,难度:*) 全程无补给。 起点往前大约1.5KM,路左边有石缝滴水可补充。终点城门烧烤场,有直饮水可补充和机售水和厕所。   
7、城门水塘至铅矿坳(6.2公里,2小时,难度:**)全程无补给。终点有营地,终点铅矿凹有厕所,有自来水。

8、铅矿坳至荃锦公路(9.7公里,4.0小时,难度:**)终点有士多可以补充食物和水。全程无营地。从大帽山顶下来过M152处右边有厕所与生水。在终点处有厕所与生水。   
9、荃锦公路至田夫仔(6.3公里,2小时,难度:*) 终点有田夫仔营地以及田夫仔士多,可以补充水以及吃饭。   
10、田夫仔至屯门(15.6公里,4.0小时,难度:*) 田夫仔有两三处食店,可吃饭、补充水。 全程无营地,过M183前往100米处有溪水补给,M186前行100米处也有山水补给。   
(难度 * 为最易,** 为适中,*** 为最难)


【活动参考贴】
http://www.doyouhike.net/city/shenzhen/1033440,0,0,0.html
http://www.doyouhike.net/forum/mountain/1063981,0,0,0.html
http://www.doyouhike.net/forum/mountain//312940,0,0,1.html#83672032
http://www.doyouhike.net/forum/mountain//398170,0,0,1.html#85452325
http://www.doyouhike.net/forum/mountain//840689,0,0,1.html#89475976


已通过 (10 人)

  留言 申请时间
伊莎 2015-4-29 11:08
5L 2015-4-21 00:06
小磊

俺要轻量化 不负太重

2015-4-7 08:49
宁静海 2015-3-31 19:11
水手 2015-3-27 07:21
长河 2015-3-26 19:39
天涯问津 2015-3-26 10:07
深白色 2015-3-25 22:27
心飞扬 2015-3-25 22:20
悟空 2015-3-25 22:1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22: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悟空 于 2015-4-29 21:48 编辑

资料由长河收集

帖子链接:
http://www.szmmo.com/forum.php?m ... =595&extra=page%3D1


出行安排:

4月30日   福田口岸过关,落马洲2楼集合(一部分人中午出发,一部分人晚上下班后出发)

中午出发的人:14:00前过关,在香港侧完成集合

行程计划:
   请大家从群共享里面取攻略文件。
   一、 5月1日:2~3段,行程23.7km,爬升1350m,预计用时10小时。
        6:00 开始早餐,6:40收帐篷,7:30 拍照拔营。(自带1~1.5L水,走2小时到西湾后有水补给)
        9:30 西湾
        12:30 二段终点北潭凹,午餐
        17:00 三段终点或四段起点水浪窝扎营。
        安排2~4人去西贡市中心采购共用物资。

    终点企岭下有厕所,有自来水。有两个合法营地,水浪窝营地在第四段起点前行约400米处,但无生水,不过环境清静。建议还是在第三段终点的营地比较好,有五星级厕所和水源。但场地较少,交通方便,会有很多人在此扎营。  
    安排2~3人去西贡补给。
    下撤点:2段终点。
    补给点:2段(西湾、咸田湾、赤径)、3段(嶂上,周末有)

   二、5月2号:4~7段,行程34km,爬升1940m,预计用时14小时。   
        5:00早餐,6点拔营。(会根据第一天走的情况调整,出发时带1.5L~2L水,补水点在5段M100,距离起点约15公里)
        11:00 四段终点; 午餐自备
        M100有补水, M101处有士多可吃中餐。
        14:30 五段终点
        17:00 六段终点   晚餐
        20:00 七段终点铅矿坳营地露营。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下撤点:5段(沙田坳)、5段终点、6段终点。
        补给: 水在四段起点备齐,5段M100、M101狮子亭可以吃饭、6段终点。

        备选方案:宿6段终点 城门烧烤场。

    三、5月3日,8~10段,行程31.6km,爬升830,预计用时10小时
        6:00早餐,7点30拔营。
        12:00 八段终点; 午餐自备,荃锦拗有士多,安排吃中餐(待确认)。
        14:00 九段终点 (可能有补给,待确认)
        18:00 十段终点 屯门   
       下撤点:7段终点到大浦墟火车站、8段终点 荃锦公路、9段终点。
       补给:看攻略,基本无补给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22: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悟空 于 2015-4-29 22:04 编辑

活动人员名单:
1、人员名单
A组: 悟空(组长,摄影)、心飞扬、缘起(安全)、伊莎、chen、乔安娜、哈哈
B组: 长河(组长)、5L(协作)、天涯(安全)、小马、水手、深白、宁静海(财务)
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22:1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悟空 于 2015-4-21 22:47 编辑

队员拉练活动安排:
拉练1:2015.4.12塘朗山负重拉练
http://www.szmmo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641&extra=

前期的一次活动,因队伍中个别成员体能不足,导致整个队伍行程改变,导致活动无法进行下去。鉴于五一活动是负重徒步3天,难度较大,对个人体能要求比较高,因此参加活动的成员必须最少完成一次负重拉练(GG:15KG,MM:10MM),这是对本次活动队伍负责,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对待。

拉练总结:

路线:桃源村--塘朗山---涂鸦墙---飞来石--梅林警犬基地--深圳北站(17公里),负重20-40斤不等。

本次拉练成员:
1.悟空GG
2.水手GG
3.长河GG
4.心飞扬GG
5.宁静海MM
6.小伍MM
7.天涯问津
8.后知后觉
9.深白色
10.老廖


本次拉练确认五一活动名单有6人:悟空GG;水手GG;长河GG;心飞扬GG;天涯问津GG;深白色GG
需要2次拉练的有3人:

小伍MM:  负重时间为1.5小时,其余时间是轻装,待第2次负重拉练后再确定

宁静海MM:负重不达标,小于10斤,第2次拉练需要负重20斤,待2次拉练后确定

后知后觉MM:轻装,第2次拉练需要负重20斤,待2次拉练后确定 (这个特殊点,有强大的肩膀可以依靠,有天涯问津GG帮忙背负)



未参加拉练的有9人:5L GG;王凌MM;伊莎MM;CHEN MM;Joanna MM;小磊MM;初明缘起GG;熊猫MM,哈哈MM

拉练2:麦理浩拉练II 之梅塘线http://www.szmmo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792&extra=

活动总结(长河整理):
活动参与人员:缘起,伊莎,心飞扬,哈哈,5L,悟空,天涯,小马,优格,cindy,CHEN,哈哈,深白,水手,宁静海,长河,老廖
完成全程的有缘起,伊莎,心飞扬,哈哈,5L,哈哈,深白,水手,宁静海,长河。
天涯,小马,优格,cindy,在梅林水库下撤;悟空和chen在涂鸦墙下撤到长源村。
小磊在塘朗山顶追上队伍,给每人一瓶饮料,然后下撤;老廖有事从涂鸦墙下撤。

【计划路线】塘朗山-涂鸦墙--飞来石--涂鸦墙 -- 分叉路--龙珠医院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下撤线路,二线关下撤到梅林一村或长源村,飞来石下撤到梅林关
实际线路:塘朗山 -涂鸦墙 -飞来石 -大脑壳 --梅林水库大坝 --涂鸦墙 --分岔路 --龙珠医院

线路稍有调整,调低爬升,降低活动难度。
线路总距离 21公里,累计爬升1400+,下降1400左右,耗时8小时40分钟。

时间记录(近似估计):
8:30     集合。
9:00    盘山公路集合
9:50   塘朗山顶修整,拍照后出发。
11:00  无暑平台休息
11:30  涂鸦墙休息,休息20分钟吃瓜出发。
13:00  达到飞来石,修整40分钟后于13:40 出发,前往大脑壳,然后拍照下山。 此处未计时。
15:00  下到二线关梅林水库
16:20     涂鸦墙 开始往塘朗山进发,16:50到达二线关和福田农批的分岔路(此段有点到极限了,走得有点痛苦),修整5分钟沿龙珠医院一路下行。
17:15左右下到公路,17:40左右下到桃源村车站,此段难度小。

表扬:
1)本次参与拉练的人数众多,大家都能在集合时间长到达,特别是大秀提前一个小时到达。
2)本次负重拉练难度较大,全体非常配合,整体速度很快。
3)宁静海 积极准备医用物资,并派上用场。

安全事故:
      1)chen 穿新买的登山鞋拉练,磨脚;
      2)5L 二线关 脚起泡。
  经过简单处理,没什么大事。


拉练2:麦理浩拉练(3)---梧桐山

http://www.szmmo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797&extra=
初明缘起带队

活动总结:










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22:1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员物资准备情况: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22:1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行安排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22:1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3-26 08:4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能去么,再找个妹纸混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3-26 09:2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点想去呢 可是强度也不小,纠结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3-26 10:4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负重走不动,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了解MMO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MMO ( 粤ICP备18127848号 )

GMT+8, 2021-3-6 03:31 , Processed in 0.095986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